Cheninq

一个努力想做到更好的普通人。

无题·黄泽

朱红前逡巡,

见你如见绯云。

游走,失魂,

思绪转过数轮。


听你讲述和他之间,

不住想起我们之前。

凭什么是刑从连,

来予你后生酣甜。

凭什么你爱他那样深,

而我囚锢仅强得一吻。

凭什么说起他你眼里有星辰……

噢,我不能问。


对她的思念悠长,

怎奈真相被掩藏。

不能再诉之于口的爱意,

只能换作迟来的“对不起”。


笔挺的制服,

无处不在的孤独,

有哪条路,

能同你共渡?

你是林间星辰,

我摘星不得,沉沦。

她是即逝蔷薇,

致敬人性后,凋萎。


我肩负银星,孤勇。

晦明交错间,饮虹。

愿他护你远离,伤痛。

愿她来世能够,懵懂。

执长缨,履薄冰。

何时能,不再冷。


作于2022年9月8日上午语文课


  我也没想到我第一次为犯心写杂七杂八不三不四的东西竟然是站在黄泽视角写的。灵感来得很离谱,最近在准备汉字听写大赛,记词的时候有个词儿记不住就造句,又下意识接了下句(准文科生痛),改了个词发现这句话好黄泽,就往下写了。

  声明,我真的不磕阿辰和黄泽,黄泽强吻阿辰的时候我已经把整个黄家(当然不包括薇薇)问候完了。阿辰的CP我只磕刑林,我只爱刑林,我只为刑林疯刑林狂!

  最开始我对这个角色的感情很复杂,但无论如何,他都是那个明知道九死一生还是会去拆弹救人的督察,是知道招人厌但还是会认认真真地完成林辰布置的任务(见五浮)的人民警察,是爱妹妹的哥哥,是尽职的、严谨的、有血有肉的……我很喜欢他。

  再次声明,我磕刑林,我爱刑林!这么写只是因为我认为林辰和黄薇薇真的在他生命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时间点是五浮中黄泽在颜家巷等林辰。

  写得很乱,没有逻辑,全是对犯心的爱。欢迎提出意见。

评论(4)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